Individual
Empowerment
个人成长

个体赋权与个人成长

人们建立更牢固的关系的方法首先是从个体开始,相信自己并赋予自己权力。个人赋权是一段让人更好地了解和管理自己生活的过程,它可以对周围的环境产生积极的改变,并改善与健康相关的,例如心理健康生活压力等周围环境。个人赋权是积极寻求幸福的一个重要方面,它鼓励人们有更强烈的尊重和照顾他人,以及关注自己整体健康的意识。在悦源心连心社区,我们的目标是帮助人们与亲人、社区和自己建立更牢固的联系。

就和我们悦源的宗旨一样,该过程从个人确定他们的需求和目标开始。我们希望鼓励个人学习和照顾自己,以帮助减轻自己的压力,保持自我健康,并培养更好的自主能力和适应力。我们的目标是为个人提供格式工具、资源和方案,让他们参与并发现如何才能应对生活中的各种压力(例如父母压力、教育压力等),并了解心理发展与个人发展的相关性。
个人发展和个人赋权之旅并不一定意味着您是孤独的。因此,我们的计划是在一个支持性的团体环境中设计的,在这个环境中,不同的人聚集在一起互相学习,这解决了社区和归属感如何帮助在个人和团体层面上主动照顾他们自己。

个人发展和个体赋权之旅并不一定意味着您是孤独的。因此,我们的所有项目都是以支持您为宗旨而设计的。在这个环境中,我们希望不同的人能聚集在一起互相学习。这不但能帮助您在个人和团体层面上主动照顾自己,还能使您在加拿大得到更多归属感。

Social Emotion 社会情感学习

什么是社会情感学习(SEL)

社会情感学习是个适合发展中所有年龄阶段的人应用知识、态度以及技能,并使之能做出适当的决策,与他人共情,管理并理解情绪,制定和实现目标,建立并维持与他人良好的关系的重要过程(CASEL,2003)。它涵盖了5个核心能力:决策能力,自我意识,自我管理,社会意识和社交技能(CASEL,2003)。

We-connect悦源伴侣家庭中心会提供与此相关的心理知识和育儿讲座。您会有机会与其他有类似经历的家长讨论问题。举个例子,在青少年的成长过程中,社会情感学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能帮助青少年形成积极的社会表现——例如情绪管理,提高自尊和能力,增加社会归属感,并养成良好的自我照顾的习惯。对家长而言,社会情感学习能使他们在教育方式中鼓励父母进行自我照顾,还能够帮助孩子理解情绪和行为之间的关系。因为孩子会模仿父母照顾自己的方式,凡此种种,都会影响到孩子的发展。结果就是,社会情感学习水平高的父母更能够创造一个充满爱与支持的家庭环境,强调在家庭中建立积极的关系。我们希望通过提供一些相关的教育资源和项目来提升公众关于社会情感学习在社会中重要地位的意识。不管是小孩还是大人,社会情感学习都为应对日常挑战和进行更健康的生活选择,提供了适应和成功的基础。

社会情感学习(SEL)的重要性

社会情感学习对非学术成果,例如注意力,自我调节能力,同理心,整体健康以及促进学术上的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正面影响(Zins, Weissberg, Wang, & Walberg , 2007)。研究表明,社会情感水平高的孩子上受到高等教育以及拥有全职工作的可能性更大,并有较少的心理健康和犯罪方面的问题(Jones, Greenberg, & Crowley, 2015)。在没有足够的社交和情感技能的情况下,儿童与青少年会更容易因为受到到因为同龄人的拒绝而产生的心理健康障障碍(Izard et al., 2001)。

青少年助力营

在青少年的成长过程中,他们会经历身体、心理、社交与情绪状态上的改变。他们开始探索自己的个性,肩负起责任,变得独立。与此同时,青少年可能会因为感受到来自同龄人和社交媒体的压力,对自己身体变化包括身高、身材或体重产生忧虑,从未为了达到期待的身材而不健康饮食。青少年时期特有的变化和挑战是发展期的必经之路,因而为青少年赋能很重要。让青少年感受到自己被赋予了权利并且受到鼓励能促进青少年健康且顺利地过渡到成年期。

WeConnect悦源青少年助力营旨在为来自移民家庭或少数族裔背景的青少年建立提供成长指导。在青少年走向成年的过程中,我们希望帮助他们建立韧性、增强能力。助力营内容包括青青春期的社会发展进程,自我概念和自尊发展,情绪与社交特点。同时,助力营也为青少年提供合适的资源以及有效的应对挑战和风险的策略,帮助他们积极发展自身能力,学会关爱自己,能够应对生活中的挑战并做为自己发展有益的积极健康选择。WeConnect青少年助力营参与者建立一个安全平等,充满支持与关爱的社群, 参与社群能为青少年提供额外的教育和情感支持,帮助青少年发展积极健康的人际关系。 如感兴趣,欢迎联系我们。

Self-Regulation 自我执行能力

什么是执行功能(Executive Functioning)

尝试着利用自己的认知去解决所遇到的困难并实现目标的能力被人们称为执行功能。执行功能其中包含的技能帮助我们决定在众多的干扰项中,更应该关注于哪个事物(Dawson & Guare,2018 ;Hart & Jacobs, 1993)。执行功能能够让我们去整理我们的行为并为长远的目标做出更为合适的下一步。通过执行功能,我们能在管理好情绪的同时更有效的思考。总结下来,执行功能能够帮助我们调节自身的行为,这些技能包括:规划能力,调理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工作记忆,源认知,反应抑制力,情绪控制力,注意力,任务主动性,灵活性,对目标的专注力。

执行功能(EF)的重要性

您的孩子会在幼年期开始发展他们的执行功能。在学前阶段,您也许会和孩子说过远离马路,与其他孩子分享玩具,不要去咬或是打其他孩子。在小学阶段,孩子们会开始知道要先举手再发言,就算老师不在教室里也要好好表现,计划如何使用他们的零花钱。中学阶段,孩子们会开始计划他们的时间,例如作业,课外活动,听从他人的指挥,制定长远的目标。高中时,孩子们会根据自身情况有效完成每日任务并且为日后的目标做出调整,例如如何保持他们的成绩并进入梦想中的大学,暑假打工攒钱并为如何花钱订下计划等等。这些行为都有EF的功劳,这就是为什么EF对孩子的成长如此重要的原因。而了解执行功能的特点后,家长们可以帮助孩子提高执行功能,为孩子们日后的发展打下基础。

您能在WeConnect悦源的网站上找到关于执行功能的信息并关注我们,参与知识讲座。我们将结合执行功能的相关研究,通过讲座,讨论,支持小组,阅读等多种形式为家长育儿扩充相关必备知识以及技能。当孩子有机会学习执行功能的相关技能时,它对学习和发展的许多方面都有好处,比如说学校社区、家庭动态和未来的职业环境。家长可以通过塑造积极的社会行为,创造一个支持性的学习环境,来锻炼和培养孩子的适应力和社交技能,从而促进孩子的执行功能发展。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项目为家长们提供支持,帮助他们了解什么是执行功能,执行功能背后的科学原理、它是如何影响儿童发展的、和它在培养孩子心理弹性方面的作用,并提供一些促进孩子发展执行功能的实际建议。